涂图 2016 股东大会召开,现场发布图像识别新品

2016年12月15日——顶尖企业级图像识别云服务商涂图今日举办了主题为“梦享心生,执梦前行”的2016股东大会。来自多家投资机构的涂图股东代表、友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涂图回顾了2016年在业务运营、产品形态、团队建设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并正式对外发布了涂图直播云服务。此外,还现场向来宾演示了下一代识别技术Person ID人体识别技术。

发展:从SDK到Cloud

涂图CEO胡东平先生首先亮相,回顾了涂图成立两年以来的风雨兼程。

涂图从最基本的拍照、滤镜和贴纸装饰起步,先后推出图像编辑、视频录制、直播录制的SDK。两年后的今天,涂图已累计获得客户6000+家,累计覆盖用户8亿+人次,用户行为数据300+亿次。其中,涂图与众多行业伙伴均达成了战略合作,目前已覆盖移动直播、移动电商、社区等多个热门领域,比如大家熟知的小红书、熊猫TV、她社区、blued、遇见、KK直播等应用和平台,均采用了涂图的技术。

但SDK只代表了过去,云服务才是未来。涂图将企业标识中的SDK替换成为CLOUD,正是基于对时代发展的研判而主动做出的改变。

在云发展的时代,谁拥有了数据,谁就拥有技术上的制高点。涂图作为一家拥有丰富图像处理经验的互联网企业,自然拥有单纯技术服务公司所无法比拟的图像数据资源。正是将高起点的数据资源优势与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涂图打造出国内领先的自主图像识别技术,将战线从图像处理SDK领域一路拓展到图像识别云领域。

涂图首席研究员,美国UIUC博士余吉童先生在会上为与会嘉宾深入介绍了图像识别技术的核心——神经卷积网络CNN的相关情况以及涂图在该领域的开发成果。 “涂图如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利用海量的图像数据,来不断培育涂图的AI云大脑,使其越来越充满智慧,能够理解识别更多的内容。它将成为涂图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余吉童博士表示:“围绕着这个AI云大脑,我们已经将其成功打造成为化妆师与鉴黄师,为美颜与鉴黄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将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在安保、金融、医学、智慧城市领域内更多的应用场景,不断扩展我们的服务体系,去提供高水平、低门槛的图像技术,最终成为定义这个图像时代的领导者。”

新品:直播云平台隆重发布

2016年可以说是视频直播元年,根据CNNIC的报告显示,今年6月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达3.25亿,占网民总体45.8%。同时易观分析的报告指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拍照类应用市场活跃用户规模将达1.79984亿。但各大图像应用和直播平台如在野蛮生长的同时,也都面临着服务同质化以及色情内容泛滥的“原罪”。

对此,涂图CTO邱彦林表示:“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单一功能的直播美颜与直播鉴黄服务,但涂图作为国内比较早开展图像处理服务的企业,早已不满足于单个技术,而是将眼光放到了整个视频直播服务中来。因为我们发现,直播从主播端到播放端,其中涉及到的环节非常多,这其中不同接口,不同技术规格的统一,非常麻烦。”

因此,涂图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推出了以直播为主产品线,辅以图像处理SDK以及人脸识别验证产品的涂图直播云服务。其产品架构采用模块化设计,以美颜、动态贴纸为代表的图像SDK和人脸识别验证功能既可以作为直播特色功能,也可以作为单独产品集成使用,从而满足满足不同级别,不同情况的互联网产品根据自身需求来灵活定制产品。尤其是整个直播云服务,无需直播平台对不同服务模块进行调整与对接,对开发能力弱的中小直播平台尤其适用,使他们可以真正从开发中解脱出来,专注于本身核心竞争力的发展。

未来:新梦想,新征途

“在涂图的草创初期,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要成为国内最专业的图像SDK公司,但图像技术这两年的发展速度超乎了我当初的意料,也给我无穷的动力,将涂图的业务围绕着图像这个核心去向更多领域发展。”

本次会上,涂图还特别在现场演示了更加先进的Person ID技术。它是人脸识别技术的未来,即将识别范围扩大至整个人体,通过与视频网络的连接,可迅速捕捉并识别人体特征,极大的拓展了其应用场景,为广大的传统领域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Person ID使涂图将目光从互联网领域放宽到整个未来,以期构建一个更大的智能生态闭环。

本次股东大会以梦享心生开始,以执梦前行做结。期待涂图能够怀着发展之梦,永远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