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颜到人像识别——涂图要让图像技术平民化

韩国美女靠整容,日本美女靠化妆,中国美女靠美颜。 在“全民直播”时代,为了在直播中“杀出一片天”,各大平台也相继推出强大的图片增强服务。 在杭州,就有这么一家专业图像处理技术服务提供商——涂图(TuSDK)。从2015年4月上线至今,涂图已经为4000+客户提供了图像及视频处理服务,熊猫TV(iOS)、一起秀、小红书、卷皮网等都是它的忠实用户。公司已形成图像增强、特征识别、机器学习三条主要产品线,并获得了6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 alt

涂图创始人胡东平告诉记者,图像技术将会是下一个红海。“纵观互联网发展历程,首先是文字为主,再到图片形式,如今俨然是视频为主的年代,再往后就是AR/VR、全息投影。但这些基本还是以图像为主。”

胡东平认为,在今后的行业发展过程中,用户对于图像的交互要求将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专业人做专业事,高效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愈发有必要。”

利用TuSDK,只需一行代码,就能让开发者的App拥有专业的相机拍摄和图像处理功能。从最基本的拍照、图像处理和贴纸装饰起步,TuSDK的技术服务范围逐步覆盖图像领域中所有可能的需求和场景,包括人脸识别、云存储、数据挖掘等。借助它,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完成和图像相关的大部分功能,更加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

“帮助企业能用最低价体验到最优质的图像技术,助力创业公司快速完成和图像有关的大部分功能,提升市场竞争力。”谈及当初涉及图像技术企业服务的初衷,胡东平如是说。 alt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成为创业者和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整个社会机器人化是一个趋势,这一趋势有两大重点:一是语音,二是图像。”胡东平告诉记者,图像人工智能将会是图像技术领域今后发展的重点。

“攻克机器人的眼睛,让机器人通过眼睛理解他身处的每个场景,通过图像将非结构化的数据转成结构化的数据,使机器人辨别、表达他眼前的手机、相机,人们穿的衣服的材质颜色等。”对于图像人工智能,胡东平这样描述道。

针对行业客户,涂图以识别人为中心场景,利用机器学习提供人脸、年龄、性别、表情等特征识别服务,辅助用户优化产品流程,提升交互效率。目前,涂图的特征识别率达到了98.2%~99.1%之间,这个精准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alt

从图片增强到人像识别,胡东平的目标是基于图片推出一条由浅入深的服务产业链。

胡东平透露,今年年底,涂图将基于“人像识别”和“鉴黄产品包装”做深入挖掘,把整体图像增强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将利用‘刷脸验证’这一技术让用户体验智能化图像技术。”

“只有让用户习惯这个方式,提高客户体量,才能使让图像技术实现平民化。”胡东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