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图出席“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同步更新上线Prisma艺术滤镜服务

7月9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海创园人工智能小镇盛大开幕。作为视频图像服务行业的领导品牌,涂图受邀参展。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涂图展示了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技术,不仅让参会者对涂图在智能图像领域的深厚沉淀惊叹不已,也让参会者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的触手可及。

图像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引关注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渐成熟,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基于此,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高峰论坛论坛,ACM、IEEE、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浙江省委人才办公室、浙江省科技厅等机构也协办了此次活动。

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涂图展示了在视频直播、人脸识别、美颜滤镜、智能鉴黄、图像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参观者驻足。活动现场,涂图设置了“明星脸大对比”互动区,参与者拿着手机就能知道哪个明星与自己长得最像。涂图也以明星脸对比的模式,展示了在人脸识别方面的技术。

涂图CTO邱彦林介绍说,本次高峰论坛的互动展示的人脸识别技术,在识别精度方面已经达到98.2%—99.1%, 30 点人脸标记方案耗时仅需30ms,支持更高精度的标点方案定制。此外,涂图还自主研发增强检测,支持双向最大160°检测。他补充说,本次高峰论坛上的互动展示仅仅是涂图在人脸识别方面最基础的应用。

除此之外,涂图在产品化方面,已经推出了加速企业客户端开发的视频图像SDK,以及辅助图像处理的后端云服务。目前,在SDK系列产品中,涂图已经完成图像、段视频和直播领域的布局;而在云服务产品中,也已经上线了直播云、人脸云、在线滤镜和图像CDN四款云服务产品。

更新上线Prisma艺术滤镜服务

在本次高峰论坛举办的同时,涂图也同步更新上线了Prisma艺术滤镜服务。

据涂图CEO胡东平介绍,此次涂图上线的艺术滤镜主要基于涂图自主研发的智能图像识别体系,通过算法调教实现。 目前,涂图在线滤镜服务提供了数十种不同风格的艺术滤镜,并且为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API在线调用体系,能够实时渲染和返回数据,同时支持移动端、PC等场景的使用,轻松适应各种开发环境。依托强大的云服务背景,涂图在线艺术滤镜服务已经实现了秒级完成图片的上传、渲染和返回。

实际上,在几个月前,Prisma迅速飙升成为图像工具的网红,不少的公司也希望拥有让用户的照片瞬间变换成艺术风格作品的功能。而涂图此次上线的Prisma,则是涂图很好的契合市场的一款产品。胡东平认为,在未来随着用户需求更加多元,企业独自开发是视频图像功能的时间和资源压力会越来越大,因此与专业的企业服务厂商合作是最好的选择。

他表示,未来涂图将会继续保持对市场的前瞻预判,提前尝试和布局一些新的视频图像玩法,以更好的服务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