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实时互联网大会, 涂图引领图像识别技术热潮

10月28日-29日,由全球实时云服务商声网Agora.io和美国最大的实时通信行业大会的主办方TMC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实时互联网大会(亚洲站)在北京长城饭店成功举行。涂图TuSDK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图像识别云服务商,受邀成为大会的合作伙伴,在会上展示其直播图像识别、增强服务。

据悉,实时互联网大会(亚洲站)是目前亚洲唯一的大型实时通信行业和技术大会,云集了行业内众多技术大牛,包括声网Agora.io创始人赵斌、有“WebRTC之父之称”的WebRTC技术标准作者Daniel Burnett、SIP标准作者Alan Johnston、TMC主席,美国实时行业大会发起者Phil Edholm、来自欧洲的WebRTC科学家和实时行业数据分析家Varun Singh,以及来自9大行业的国内外互联网公司如阿里、Intel、Hike、陌陌等在内100多位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实时通信行业的前沿科技发展。 作为目前实时通信,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最热门的领域,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其中网络直播的市场规模约为90亿,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在方正证券的预测中,2020年网络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有研究甚至认为2020年网络直播及周边行业将撬动千亿级资金。 随着直播行业的发展,美颜、动态贴纸等个性化直播功能以及实时鉴黄成为用户的普遍需求,图像增强、图像识别的需求和增长潜力已呈量级增长趋势。但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图像识别技术,需要数以亿记的识别训练、不断优化的算法模型设计,这需要很深的图像资源与技术积累,进入成本非常高。 涂图TuSDK作为国内顶级的图像处理服务提供商,一直为国内移动互联网公司提供简单高效的图像处理SaaS服务。同时,涂图也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积累了海量的图像数据,打造了国内领先的图像识别技术,并将其整合成为面向企业的图像识别云服务平台,使更多中小直播平台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实现个性化、健康化的直播服务。依托国内迅速发展的云平台服务,涂图TuSDK的图像识别云服务可以完全满足直播行业高质量、高速度、更安全稳定的实时图像识别、处理需求。目前,涂图与她社区、KK直播、易直播、一起秀等多家行业主流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间接服务用户已达一亿之多。

直播行业的火爆也反应在本次RTC2016上。涂图的展台吸引大量开发者前来交流。开发者对直播图像增强与实时鉴黄产品的技术演示都展示出深厚的兴趣,一度需要几个人排队等一台试用手机。大会的报道方也专程派记者来拍摄采访涂图展台,还现场体验了涂图的直播美颜功能。 最后,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涂图CMO王楠说道:“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未来主流的信息媒介必然是更为直观的图像,所以图像相关技术也会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依托于在图像识别领域的技术优势,图涂将在继续拓展在该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人体识别与癌症识别等一系列新技术不久后就会问世,广泛应用在社交、安防、医学等更多领域。涂图愿为更多企业提供稳定优质的图像服务,为其发展提供更多可能。”